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建构逻辑
张铁军; 罗丽娜
2021-12-05
发表期刊攀登
ISSN1001-5647
卷号40期号:06页码:46-51
摘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和根本制度。以"党的领导"为圆心和统领,以"党的制度建设"为半径构建起的整个规范体系有其独特的建构逻辑。主要包括以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为根本主张贯穿党发展历程的历史逻辑;架构逻辑上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方式;价值意蕴上遵守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基本原则,而历史逻辑、架构逻辑和价值逻辑三者之间也是相互统一的整体。厘清其内在的建构逻辑对推动党的领导制度系统化、规范化、程序化有重大意义,对全面回答新时代"什么是领导,为了谁领导,如何去领导"等问题具有重大价值意蕴。
关键词党的领导 党的领导制度体系 建构逻辑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D2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6074
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铁军,罗丽娜. 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建构逻辑[J]. 攀登,2021,40(06):46-51.
APA 张铁军,&罗丽娜.(2021).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建构逻辑.攀登,40(06),46-51.
MLA 张铁军,et al."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建构逻辑".攀登 40.06(2021):46-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建构逻辑.pdf(18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铁军]的文章
[罗丽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铁军]的文章
[罗丽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铁军]的文章
[罗丽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建构逻辑.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