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边界判别多流形分析的故障数据集降维方法
常书源; 赵荣珍; 陈博; 何天经; 石明宽
2021-12-15
发表期刊振动与冲击
ISSN1000-3835
卷号40期号:23页码:120-126
摘要针对现有多流形学习方法未考虑流形间边界信息而导致降维后数据不易于分类的问题,提出一种新的边界判别多流形分析(margin discriminant multi-manifold analysis, MDMA)方法。该方法同时考虑数据的类内相似性、类间差异性、同类流形结构和异类流形结构,并且为避免降维过程中出现小样本问题,在构造目标函数时将这4点归结为指数化迹商优化结构。通过两个转子系统试验数据集进行验证。结果表明,与其他几种典型降维方法对比,该方法能更有效地提取出蕴含在数据中的判别信息,在故障辨识中表现出更好的分类性能。
关键词故障诊断 维数约简 小样本问题 边界判别多流形分析(MDMA)
DOI10.13465/j.cnki.jvs.2021.23.016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 EI ; CSCD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675253);兰州理工大学红柳一流学科建设项目
中图分类号TH17;O157.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6053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作者赵荣珍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常书源,赵荣珍,陈博,等. 基于边界判别多流形分析的故障数据集降维方法[J]. 振动与冲击,2021,40(23):120-126.
APA 常书源,赵荣珍,陈博,何天经,&石明宽.(2021).基于边界判别多流形分析的故障数据集降维方法.振动与冲击,40(23),120-126.
MLA 常书源,et al."基于边界判别多流形分析的故障数据集降维方法".振动与冲击 40.23(2021):120-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边界判别多流形分析的故障数据集降维方(47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书源]的文章
[赵荣珍]的文章
[陈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书源]的文章
[赵荣珍]的文章
[陈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常书源]的文章
[赵荣珍]的文章
[陈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边界判别多流形分析的故障数据集降维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