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文学院
文学经典的超越性及其跨文化传播
杨晓霭1; 胡一凡2
2021-12-22
发表期刊西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ISSN1001-5140
卷号No.247期号:01页码:1-7
摘要文学经典的超越性与接受的共通性,为跨文化传播奠定了基础。文学作为语言艺术、审美艺术,是通过语言来实现审美活动的。在中国文学经典中,古典诗词为国际中文教育提供了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尤其是唐诗宋词中的经典名篇,总能引发各国各民族人民的学习兴趣。国际中文教育是中国古典诗词跨文化传播的重要途径,文学经典作品在汉语国际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为国际中文跨文化语言教学提供了启示与借鉴。
关键词文学经典 超越性 共通性 跨文化传播 国际中文教育
DOI10.14084/j.cnki.cn62-1185/c.20211220.001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 CSSCI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动态系统视角下的中亚华裔留学生语言认同研究”(项目编号:18XJC740008)
中图分类号H195.3;I207.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55971
专题文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文学院;
2.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文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文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晓霭,胡一凡. 文学经典的超越性及其跨文化传播[J]. 西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No.247(01):1-7.
APA 杨晓霭,&胡一凡.(2021).文学经典的超越性及其跨文化传播.西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No.247(01),1-7.
MLA 杨晓霭,et al."文学经典的超越性及其跨文化传播".西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No.247.01(2021):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霭]的文章
[胡一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霭]的文章
[胡一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晓霭]的文章
[胡一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