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美网红话语中概念隐喻的认知解析
孙乃玲; 师转云
2021-06-25
发表期刊湘南学院学报
ISSN1672-8173
卷号42期号:03页码:82-84
摘要近年来,网络社交平台上出现的审美网红话语可分为动物类、形状类、动作类以及拟人类四种类型。基于Lakoff, Johnson对概念隐喻的分类,从本体性隐喻这一类别出发对审美网红话语进行了探讨与分析。结果表明,动物类和形状类审美网红话语属于实体和物质隐喻范畴,动作类审美网红话语属于容器隐喻范畴,拟人类审美网红话语具有拟人的特点,属于拟人隐喻的范畴。文章通过具体实例分析了审美网红话语中所蕴含的概念隐喻属性,为审美网红话语之所以火爆提供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关键词审美网红话语 概念隐喻 本体性隐喻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2019年兰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GJ2019B-30)
中图分类号H15
来源库湘南学院学报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905
专题外国语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外国语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外国语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乃玲,师转云. 审美网红话语中概念隐喻的认知解析[J]. 湘南学院学报,2021,42(03):82-84.
APA 孙乃玲,&师转云.(2021).审美网红话语中概念隐喻的认知解析.湘南学院学报,42(03),82-84.
MLA 孙乃玲,et al."审美网红话语中概念隐喻的认知解析".湘南学院学报 42.03(2021):82-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审美网红话语中概念隐喻的认知解析.pdf(15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乃玲]的文章
[师转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乃玲]的文章
[师转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乃玲]的文章
[师转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审美网红话语中概念隐喻的认知解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