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复式摩擦磨损试验机及其计算机控制系统设计
刘永平; 龚俊; 辛舟; 侯运丰
2010-08-15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ISSNISSN:0254-3087
期号2010年08期页码:1750-1755
摘要针对不同固体材料在不同条件下的摩擦磨损实验要求,开发设计了一种往复式摩擦磨损试验机,通过测量实验中产生的摩擦力、摩擦系数和磨损量的变化来研究材料的摩擦磨损性能。为提高测试系统的精确性和实时性,将计算机辅助测试系统应用到摩擦学试验当中,通过数据采集系统和测试软件系统完成摩擦磨损数据的实时动态测试,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摩擦磨损试验机的缺点。通过对聚四氟乙烯材料的摩擦磨损性能进行实验,证明该试验机性能稳定,测试系统准确可靠。
关键词摩擦磨损 试验机 往复式 计算机控制系统
DOI10.19650/j.cnki.cjsi.2010.08.012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89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数字制造技术与应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永平,龚俊,辛舟,等. 往复式摩擦磨损试验机及其计算机控制系统设计[J]. 仪器仪表学报,2010(2010年08期):1750-1755.
APA 刘永平,龚俊,辛舟,&侯运丰.(2010).往复式摩擦磨损试验机及其计算机控制系统设计.仪器仪表学报(2010年08期),1750-1755.
MLA 刘永平,et al."往复式摩擦磨损试验机及其计算机控制系统设计".仪器仪表学报 .2010年08期(2010):1750-17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往复式摩擦磨损试验机及其计算机控制系统设(76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平]的文章
[龚俊]的文章
[辛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平]的文章
[龚俊]的文章
[辛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平]的文章
[龚俊]的文章
[辛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往复式摩擦磨损试验机及其计算机控制系统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