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湍流信道中的广义索引调制非对称限幅光OFDM
王惠琴; 豆红霞; 曹明华; 马玉昆; 彭清斌
2021-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ISSN1004-924X
卷号29期号:2021,29(09)页码:2268-2277
摘要索引调制光OFDM虽可实现高频谱效率,但其误码性能还不够理想。为此,本文结合非对称限幅光OFDM技术,通过每组激活数目不等的子载波,提出了一种广义索引调制非对称限幅光OFDM(Asymmetrically Clipped Optical OFDM with Generalized Index Modulation,ACO-OFDM-GIM)方案。每个子载波块中选择激活数目不唯一的子载波,同时引入子载波分配算法进一步提升了系统的误码性能。文中详细介绍了ACO-OFDM-GIM调制映射原理,推导了其在湍流信道下的理论误码率,并采用仿真实验进一步验证了其性能。结果表明,与ACO-OFDM、ACO-OFDM-IM等系统对比,ACO-OFDM-GIM系统的传输速率和误码性能都有明显改善。在频谱效率相同的情况下,ACO-OFDM-GIM系统在大信噪比时能够获得比ACO-OFDM和ACO-OFDM-IM系统更好的误码性能。当误码率为1×10-4时,强湍流条件下(4,[1,2])ACO-OFDM-GIM系统的信噪比相对于(4,2)ACO-OFDM-IM和ACO-OFDM系统分别改善了约2.5 dB和4.5 dB。ACO-OFDM-GIM方案为未来大气激光通信传输速率的提高提供了一种有效手段。
关键词广义索引调制 光OFDM 子载波分配算法 误码性能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 EI ; CSCD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61861026)
中图分类号TN929.1
来源库光学精密工程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706
专题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通讯作者王惠琴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通讯作者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惠琴,豆红霞,曹明华,等. 大气湍流信道中的广义索引调制非对称限幅光OFDM[J]. 光学精密工程,2021,29(2021,29(09)):2268-2277.
APA 王惠琴,豆红霞,曹明华,马玉昆,&彭清斌.(2021).大气湍流信道中的广义索引调制非对称限幅光OFDM.光学精密工程,29(2021,29(09)),2268-2277.
MLA 王惠琴,et al."大气湍流信道中的广义索引调制非对称限幅光OFDM".光学精密工程 29.2021,29(09)(2021):2268-22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气湍流信道中的广义索引调制非对称限幅光(197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惠琴]的文章
[豆红霞]的文章
[曹明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惠琴]的文章
[豆红霞]的文章
[曹明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惠琴]的文章
[豆红霞]的文章
[曹明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气湍流信道中的广义索引调制非对称限幅光OFDM.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