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孔调控Co9S8/Ni3S2复合电极材料及电催化析氢性能
周琦1,2; 黎新宝2; 焦孙治2
2021-11-06
发表期刊无机化学学报
ISSN1001-4861
卷号37期号:11页码:1970-1980
摘要利用快速凝固结合化学脱铝模板法制备前驱体纳米多孔Ni-Co合金,再经气相沉积硫和热氢还原制备纳米多孔Co_9S_8/Ni_3S_2复合电极材料。研究表明,通过气相沉积,硫原子与Ni-Co合金原位生成CoS_2/NiS_2复合相,再经过热氢还原后,形成硫原子比例较低的Co_9S_8/Ni_3S_2复合相。该热氢还原过程不仅提高了Co_9S_8/Ni_3S_2各元素周围的电子密度,而且在其表面调制出有介孔结构的异质界面,进而提高其电子传输能力并增大活性比表面积。相比于其他同条件下制备的Ni、Co硫化物,Co_9S_8/Ni_3S_2拥有更佳的析氢反应(HER)活性,在50 mA·cm~(-2)的电流密度下,Co_9S_8/Ni_3S_2的HER过电位为234 mV,Tafel斜率为106 mV·dec~(-1),经稳定性测试后,电压变化仅为14 mV。
关键词纳米结构 复合电极 介孔结构 电化学 析氢反应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 SCI ; CSCD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51661018)资助
中图分类号TQ116.21;TQ426
来源库无机化学学报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551
专题外国语学院
通讯作者周琦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琦,黎新宝,焦孙治. 介孔调控Co9S8/Ni3S2复合电极材料及电催化析氢性能[J]. 无机化学学报,2021,37(11):1970-1980.
APA 周琦,黎新宝,&焦孙治.(2021).介孔调控Co9S8/Ni3S2复合电极材料及电催化析氢性能.无机化学学报,37(11),1970-1980.
MLA 周琦,et al."介孔调控Co9S8/Ni3S2复合电极材料及电催化析氢性能".无机化学学报 37.11(2021):1970-19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琦]的文章
[黎新宝]的文章
[焦孙治]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琦]的文章
[黎新宝]的文章
[焦孙治]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琦]的文章
[黎新宝]的文章
[焦孙治]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