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场对浮法玻璃与可伐合金4J29钎焊接头组织与性能的影响
俞伟元; 杨国庆; 孙学敏; 王锋锋; 张涛
2021-11-15
发表期刊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ISSN1002-185X
卷号50期号:11页码:4003-4009
摘要采用活性液体锡钎料阳极键合(ALTSAB)技术,选用SnAg3.5Ti2钎料,实现了可伐合金4J29与浮法玻璃的有效连接。研究了电压、温度对界面微观结构和剪切强度的影响,并探究了连接形成的机制。结果表明:随着电压和温度的升高,玻璃与钎料界面平直无显著变化,界面形成新的化学键≡Si-O-Ti和≡Si-O-Sn,发生氧化反应生成TiO、SnO;钎料与合金侧有反应溶解现象,可伐合金侧生成了FeSn_2相,钎料中分布着一些细长棒状和针状的Ni_3Sn_4相,分析认为:钠离子耗尽层的产生以及Ti~(2+)、Sn~(2+)向玻璃基体中的扩散是形成有效连接的关键。接头抗剪切强度随电压和温度的升高而增大,当电压为1000V、温度为400℃时,最大抗剪切强度为12.5 MPa。
关键词ALTSAB 阳极键合 钎焊 浮法玻璃 可伐合金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 EI ; SCI ; CSCD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2061023)
中图分类号TG454
来源库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534
专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伟元,杨国庆,孙学敏,等. 电场对浮法玻璃与可伐合金4J29钎焊接头组织与性能的影响[J].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21,50(11):4003-4009.
APA 俞伟元,杨国庆,孙学敏,王锋锋,&张涛.(2021).电场对浮法玻璃与可伐合金4J29钎焊接头组织与性能的影响.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50(11),4003-4009.
MLA 俞伟元,et al."电场对浮法玻璃与可伐合金4J29钎焊接头组织与性能的影响".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50.11(2021):4003-4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电场对浮法玻璃与可伐合金4J29钎焊接头(136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伟元]的文章
[杨国庆]的文章
[孙学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伟元]的文章
[杨国庆]的文章
[孙学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伟元]的文章
[杨国庆]的文章
[孙学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电场对浮法玻璃与可伐合金4J29钎焊接头组织与性能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