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油罐容积测量装置的设计与分析
杨萍; 高健; 段钊
2021-11-29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
ISSN1001-2354
卷号38期号:S2页码:90-94
摘要为测量储油罐实际体积与理论体积的变化,储油罐容积测量装置的设计就显得尤为重要。针对这一问题,设计一种可搭载三维激光扫描仪并在罐体内进行扫描作业的设备。该设备可以实现对不同高度的立式圆柱形储油罐容积的精确测量,还可以完成罐壁的焊缝检测、探伤检查等极限作业任务。运用SolidWorks软件对该测量装置进行三维建模,使用SolidWorks子插件Simulation完成对关键受力部件的静力学分析,运用Adams软件对柔性连接部分进行动力学分析,运用Cinema4D软件完成运动过程动画仿真,最后进行试验验证该测量装置的可行性与精准度要求。
关键词储油罐 三维激光扫描仪 测量装置 动力学分析 运动过程仿真 试验验证
DOI10.13841/j.cnki.jxsj.2021.s2.018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 CSCD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TE972;TH702
来源库机械设计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485
专题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研究生督导委员会)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萍,高健,段钊. 大型油罐容积测量装置的设计与分析[J]. 机械设计,2021,38(S2):90-94.
APA 杨萍,高健,&段钊.(2021).大型油罐容积测量装置的设计与分析.机械设计,38(S2),90-94.
MLA 杨萍,et al."大型油罐容积测量装置的设计与分析".机械设计 38.S2(2021):90-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油罐容积测量装置的设计与分析.pdf(247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萍]的文章
[高健]的文章
[段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萍]的文章
[高健]的文章
[段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萍]的文章
[高健]的文章
[段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油罐容积测量装置的设计与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