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驱式电液伺服系统速度与位置复合控制系统仿真
杨国来1; 乔樑1; 白桂香1,2; 陈伟1; 何皓1
2021-08-15
发表期刊液压气动与密封
ISSN1008-0813
卷号41期号:08页码:23-26
摘要为减小直驱式电液伺服系统运行过程中的液压冲击,提高系统运行的平稳性和位置精度,采用速度前馈和位置反馈的复合控制策略。该文介绍了直驱式电液伺服系统的组成,复合控制的原理;导出包含负载信息的速度前馈量计算模型;设计速度与位置信号发生器,实现速度前馈控制与位置反馈控制的无扰切换;搭建系统Simulink与AMESim联合仿真模型。仿真结果表明,在不同期望速度、不同的负载下,系统可以很好的跟踪速度和位置给定信号,具有良好的控制性能。
关键词直驱式电液伺服系统 速度位置复合控制 前馈控制 仿真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甘肃省流体机械及系统重点实验室(兰州理工大学)开放基金(kfms2018-10)
中图分类号TH13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227
专题兰石研究院(新区研究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甘肃省流体机械及系统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国来,乔樑,白桂香,等. 直驱式电液伺服系统速度与位置复合控制系统仿真[J]. 液压气动与密封,2021,41(08):23-26.
APA 杨国来,乔樑,白桂香,陈伟,&何皓.(2021).直驱式电液伺服系统速度与位置复合控制系统仿真.液压气动与密封,41(08),23-26.
MLA 杨国来,et al."直驱式电液伺服系统速度与位置复合控制系统仿真".液压气动与密封 41.08(2021):23-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直驱式电液伺服系统速度与位置复合控制系统(13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来]的文章
[乔樑]的文章
[白桂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来]的文章
[乔樑]的文章
[白桂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来]的文章
[乔樑]的文章
[白桂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直驱式电液伺服系统速度与位置复合控制系统仿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