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里氏木霉和植物乳杆菌对菊芋渣发酵饲料营养价值的影响
孙亚楠; 李梅; 谈姿彤; 路力榕; 陈芊芊; 任海伟
2021-08-23
发表期刊中国食品工业
ISSN1006-6195
卷号No.330期号:16页码:106-109
摘要为探究不同添加剂对菊芋渣固态发酵饲料的营养价值影响,研究比较了不同添加量里氏木霉(0.1%和0.2%)对菊芋渣青贮发酵后营养价值的影响。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究了里氏木霉与植物乳杆菌复合添加进行固态发酵后的营养组分差异性。结果表明,同时添加里氏木霉和植物乳杆菌对菊芋渣发酵饲料的营养价值改善作用明显,有机组分分别为粗脂肪2.485%,粗蛋白15.747%,总糖48.915%,酸性洗涤纤维36.530%,中性洗涤纤维40.311%。与原料相比较,添加剂的加入可有效地提高菊芋渣发酵饲料的营养价值。
关键词菊芋渣 青贮发酵 添加剂 饲料 营养组分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S816.1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175
专题外国语学院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亚楠,李梅,谈姿彤,等. 添加里氏木霉和植物乳杆菌对菊芋渣发酵饲料营养价值的影响[J]. 中国食品工业,2021,No.330(16):106-109.
APA 孙亚楠,李梅,谈姿彤,路力榕,陈芊芊,&任海伟.(2021).添加里氏木霉和植物乳杆菌对菊芋渣发酵饲料营养价值的影响.中国食品工业,No.330(16),106-109.
MLA 孙亚楠,et al."添加里氏木霉和植物乳杆菌对菊芋渣发酵饲料营养价值的影响".中国食品工业 No.330.16(2021):106-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添加里氏木霉和植物乳杆菌对菊芋渣发酵饲料(117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亚楠]的文章
[李梅]的文章
[谈姿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亚楠]的文章
[李梅]的文章
[谈姿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亚楠]的文章
[李梅]的文章
[谈姿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添加里氏木霉和植物乳杆菌对菊芋渣发酵饲料营养价值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