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调速吊杆同步控制方法研究
强明辉1; 李玉禄1; 白彦斌2
2021-08-25
发表期刊自动化与仪器仪表
ISSN1001-9227
卷号No.262期号:08页码:60-64
摘要针对舞台调速吊杆悬挂对象的多样性以及传动机械带来的非线性因素,采用传统PID控制很难自适应舞台的复杂环境。通过分析多电机同步控制原理,以相邻偏差耦合控制为基础,由模糊控制实时修改PID控制器三个参数的增量实现舞台调速吊杆同步控制的自适应性。以变频器加直流电机的模型替代三相交流异步电机的模型作为被控对象,并在Simulink中依次搭建自适应模糊PID控制子系统和舞台调速吊杆同步控制系统,以此来仿真验证所设计的同步控制方法的优越性。仿真研究表明,基于相邻偏差耦合控制的自适应模糊PID控制系统具有良好的鲁棒性和控制精度。
关键词舞台调速吊杆 同步控制 相邻偏差耦合控制 自适应模糊PID控制
DOI10.14016/j.cnki.1001-9227.2021.08.060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TP27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153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企业单位划归国资委人员
通讯作者李玉禄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2.甘肃工大舞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第一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讯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强明辉,李玉禄,白彦斌. 舞台调速吊杆同步控制方法研究[J]. 自动化与仪器仪表,2021,No.262(08):60-64.
APA 强明辉,李玉禄,&白彦斌.(2021).舞台调速吊杆同步控制方法研究.自动化与仪器仪表,No.262(08),60-64.
MLA 强明辉,et al."舞台调速吊杆同步控制方法研究".自动化与仪器仪表 No.262.08(2021):60-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舞台调速吊杆同步控制方法研究.pdf(247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强明辉]的文章
[李玉禄]的文章
[白彦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强明辉]的文章
[李玉禄]的文章
[白彦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强明辉]的文章
[李玉禄]的文章
[白彦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舞台调速吊杆同步控制方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