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化学化工专业教育融合的实践研究
赵丹1; 王毅1; 谭琳1; 陈娜丽1; 王坤杰1; 冯辉霞1,2
2021-08-30
发表期刊广东化工
ISSN1007-1865
卷号48期号:16页码:285-286
摘要高等学校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承担着重要使命。高等学校作为我国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基地,需要尽快调整教育方针,在专业教育的基础上融入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对高校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现状,以兰州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专业为例,探讨了高校创新创业与学科专业的结合方式,在专业教育中体现创新创业元素,从研究到实践,为我国高校化学化工专业教育提供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的路径。
关键词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创新创业 培养基地 专业教育 双创教育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兰州理工大学2020年度高等教育研究项目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专业内涵建设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GJ2020B-27;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关于创新方法工作专项2020年度项目双创升级背景下创新创业“深度孵化”方法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编号2020IM030400
中图分类号G647.38;TQ0-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135
专题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石油化工学院
通讯作者冯辉霞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
2.兰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通讯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丹,王毅,谭琳,等.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化学化工专业教育融合的实践研究[J]. 广东化工,2021,48(16):285-286.
APA 赵丹,王毅,谭琳,陈娜丽,王坤杰,&冯辉霞.(2021).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化学化工专业教育融合的实践研究.广东化工,48(16),285-286.
MLA 赵丹,et al."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化学化工专业教育融合的实践研究".广东化工 48.16(2021):285-2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化学化工专业教育融合的(92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丹]的文章
[王毅]的文章
[谭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丹]的文章
[王毅]的文章
[谭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丹]的文章
[王毅]的文章
[谭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化学化工专业教育融合的实践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