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陶瓷复合材料制备工艺研究进展
李丹1; 刘洪军1,2; 李亚敏2
2021-09-22
发表期刊精密成形工程
ISSN1674-6457
卷号14期号:02页码:1-13
摘要石墨烯/陶瓷复合材料具有力学、电学和热学等性能,其潜在的性能优势和应用价值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制备工艺是控制石墨烯/陶瓷复合材料结构和性能的关键。粉末压坯烧结工艺是石墨烯/陶瓷复合材料的主要制备工艺,用于制备致密的块体复合材料;近年来3D打印工艺以其结构和形状可控的特点成为制备工艺的研究热点,用于成形复杂形状和特定性能的复合材料器件;另外还出现了原位生成法、碳热还原法等其他制备工艺。本文从粉末压坯烧结工艺、3D打印工艺、其他工艺三个方面简述了石墨烯/陶瓷复合材料的制备工艺及其研究进展,并对石墨烯在复合材料中的分散工艺进行了介绍。
关键词石墨烯 陶瓷基复合材料 制备工艺 分散工艺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2062029)
中图分类号TB33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060
专题国际教育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作者刘洪军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丹,刘洪军,李亚敏. 石墨烯/陶瓷复合材料制备工艺研究进展[J]. 精密成形工程,2021,14(02):1-13.
APA 李丹,刘洪军,&李亚敏.(2021).石墨烯/陶瓷复合材料制备工艺研究进展.精密成形工程,14(02),1-13.
MLA 李丹,et al."石墨烯/陶瓷复合材料制备工艺研究进展".精密成形工程 14.02(2021):1-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丹]的文章
[刘洪军]的文章
[李亚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丹]的文章
[刘洪军]的文章
[李亚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丹]的文章
[刘洪军]的文章
[李亚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