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运动方式对老年人骨密度影响的研究进展
张磊
2021-09-24
发表期刊中国老年学杂志
ISSN1005-9202
卷号41期号:18页码:4130-4134
摘要<正>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制定安全有效的预防老年人骨密度下降的治疗策略变得尤为重要。研究表明,骨密度下降引起的骨质疏松占髋部骨折的大约一半~([1])。长期以来,学者们一直认为,要提高骨密度,骨组织必须承受高于日常活动所经历的机械负荷~([2])。药物治疗骨质疏松的依从性和坚持率低,大多数停止服用药物的患者难以重新启动~([3])。基于运动的干预措施是药物的一种有吸引力的替代方法,可以降低成本,减少毒副作用,改善心肺功能,平衡能力和减少跌倒等~([4,5])。
关键词运动方式 骨密度 运动处方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北大核心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YB068);甘肃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健康教育美育国防教育专项任务项目(2017B-005)
中图分类号R58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9052
专题体育教学研究部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
第一作者单位体育教学研究部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体育教学研究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磊. 不同运动方式对老年人骨密度影响的研究进展[J]. 中国老年学杂志,2021,41(18):4130-4134.
APA 张磊.(2021).不同运动方式对老年人骨密度影响的研究进展.中国老年学杂志,41(18),4130-4134.
MLA 张磊."不同运动方式对老年人骨密度影响的研究进展".中国老年学杂志 41.18(2021):4130-41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运动方式对老年人骨密度影响的研究进展(23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运动方式对老年人骨密度影响的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