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地质灾害易损性模糊综合评价
吴润霖1; 党星海1,2; 周兆叶1,2; 周鹏1; 贾丽奇3
2021-03-25
发表期刊地理空间信息
ISSN1672-4623
卷号19期号:2021,19(03)页码:86-89+108+7
摘要岷县地形多变、地貌多样、地质环境复杂,近年来地震、滑坡等地质灾害多发。基于易损性影响因素,结合岷县具体情况,选取人口密度、国内生产总值、公路、房屋、林地和耕地6个指标,以乡镇为基本单元,利用模糊综合评判法构建评价体系,将研究区易损性划分为不同等级。结果表明,高易损性地区占研究区总面积的20.62%,中易损性地区的占比为19.90%,低易损性地区的占比为37.25%,极低易损性地区的占比为22.23%。将易损性结果与地质灾害历史灾害点进行叠加分析发现,中易损性和高易损性地区的历史灾害占灾害总数的50.53%,为岷县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参考。
关键词地质灾害 易损性评价 模糊综合评判法 岷县
URL查看原文
语种中文
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1968042)
中图分类号P69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7801
专题企业单位划归国资委人员
土木工程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
通讯作者党星海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甘肃省应急测绘工程研究中心;
3.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通讯作者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润霖,党星海,周兆叶,等. 岷县地质灾害易损性模糊综合评价[J]. 地理空间信息,2021,19(2021,19(03)):86-89+108+7.
APA 吴润霖,党星海,周兆叶,周鹏,&贾丽奇.(2021).岷县地质灾害易损性模糊综合评价.地理空间信息,19(2021,19(03)),86-89+108+7.
MLA 吴润霖,et al."岷县地质灾害易损性模糊综合评价".地理空间信息 19.2021,19(03)(2021):86-89+10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润霖]的文章
[党星海]的文章
[周兆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润霖]的文章
[党星海]的文章
[周兆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润霖]的文章
[党星海]的文章
[周兆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