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臭氧氧化和好氧高温堆肥耦合联动的污泥处理系统
胡家玮; 杨柳崴; 师家鼎; 张惠宁; 杨亚红
2019-07-12
专利权人兰州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07-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臭氧氧化和好氧高温堆肥耦合联动的污泥处理系统,该系统的臭氧反应发生器包括臭氧反应仓和堆肥反应器,堆肥反应器包括堆肥反应仓,堆肥反应仓内侧壁设有保温层,堆肥反应仓内内设有搅拌器以及布气筛网,且堆肥反应仓壁上设有与仓内导通的进料口、取样口、出料口、补水口、进气口、出气口、沥出液收集口、温度传感器,以及氧浓度传感器;堆肥反应仓的进料口与臭氧反应仓的污泥排出口管路对接或履带联动;布气筛网与进气口管路对接。本实用新型对重金属有缓释的作用以及挖掘出污泥潜在价值,可以提高污泥无害化农用的效果,经过堆肥技术处理后的污泥可以变废为宝,有机肥料属于绿色产品。
学科领域城市给水排水工程 ; 水污染防治工程 ; 固体污染防治工程
学科门类工学::土木工程 ; 工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可授工学、理学、农学学位)
申请日期2018-10-24
优先权日2018-10-24
预估到期日2028-10-24
专利号ZL201821730332.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未缴年费
申请号CN201821730332.5
公开(公告)号CN209098475U
IPC 分类号C02F11/06 ; C02F11/02
专利代理人陈娟
代理机构北京科家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权利要求1.一种基于臭氧氧化和好氧高温堆肥耦合联动的污泥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系统包括臭氧反应发生器以及堆肥反应器;其中, 所述臭氧反应发生器包括臭氧反应仓,所述臭氧反应仓顶部设有臭氧尾气排出口以及污泥加入口,所述臭氧反应仓中部设有臭氧加注口,且该臭氧加注口与臭氧反应仓内部均布的臭氧排放孔通过管路对接;所述臭氧反应仓底部设有污泥排出口; 所述堆肥反应器包括堆肥反应仓,所述堆肥反应仓内侧壁设有保温层,所述堆肥反应仓内内设有搅拌器以及布气筛网,且所述堆肥反应仓壁上设有与仓内导通的进料口、取样口、出料口、补水口、进气口、出气口、沥出液收集口、温度传感器,以及氧浓度传感器;所述堆肥反应仓的进料口与所述臭氧反应仓的污泥排出口管路对接或履带联动;所述布气筛网与进气口管路对接。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臭氧氧化和好氧高温堆肥耦合联动的污泥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料口处设有快装盲板。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基于臭氧氧化和好氧高温堆肥耦合联动的污泥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口、补水口、出气口设于堆肥反应仓中上部,所述取样口、温度传感器以及氧浓度传感器设于堆肥反应仓中部,所述出料口、进气口设于堆肥反应仓中下部,所述沥出液收集口设于堆肥反应仓底部。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臭氧氧化和好氧高温堆肥耦合联动的污泥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反应发生器还包括臭氧尾气吸收装置、臭氧供给装置以及供电电源;其中,所述臭氧尾气吸收装置与臭氧反应仓的臭氧尾气排出口通过管道对接,所述臭氧反应仓的臭氧加注口与臭氧供给装置管道对接;所述供电电源分别与臭氧反应发生器、堆肥反应器、臭氧尾气吸收装置、臭氧供给装置电控制开关连接。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基于臭氧氧化和好氧高温堆肥耦合联动的污泥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臭氧反应发生器还包括臭氧补给控制装置;其中,所述臭氧反应仓的臭氧加注口与臭氧补给控制装置通过管道对接,所述臭氧补给控制装置与臭氧供给装置管道对接;所述供电电源与臭氧补给控制装置电控制开关连接。
被引用专利数量3
简单法律状态失效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7265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家玮,杨柳崴,师家鼎,等. 基于臭氧氧化和好氧高温堆肥耦合联动的污泥处理系统. ZL201821730332.5[P]. 2019-07-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9(实用)基于臭氧氧化和好氧高温堆(111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家玮]的文章
[杨柳崴]的文章
[师家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家玮]的文章
[杨柳崴]的文章
[师家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家玮]的文章
[杨柳崴]的文章
[师家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9(实用)基于臭氧氧化和好氧高温堆肥耦合联动的污泥处理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