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
胡家玮; 尹鑫; 张惠宁; 杨亚红; 张玉蓉; 李彦娟
2019-07-16
专利权人兰州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9-07-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该装置包括隔油仓、破乳仓以及吸附仓;隔油仓顶部设有进水口、内部设有浮油收集机以及第一穿孔集泥管,隔油仓底端侧壁上设有出水口,该出水口与破乳仓底部侧壁进水口对接;破乳仓内设有第二穿孔集泥管,破乳仓底端靠其进水口处设有加药口,且破乳仓顶端设有出水口,该出水口与所述吸附仓顶端侧壁进水口对接;吸附仓内设有将吸附仓分隔成两部分的填料支撑层,填料支撑层内填充油类吸附料,吸附仓上端设有出水口;在重力作用下,含油污水依次通过隔油仓、破乳仓、吸附仓。本实用新型装置能有效的将药剂和污水通过水力混合,再经过填料吸附,高效去除乳化油,装置结构合理,操作简单,费用成本低。
学科领域城市给水排水工程 ; 水污染防治工程 ; 固体污染防治工程
学科门类工学::土木工程 ; 工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可授工学、理学、农学学位)
申请日期2018-10-24
优先权日2018-10-24
预估到期日2028-10-24
专利号ZL201821728463.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未缴年费
申请号CN201821728463.X
公开(公告)号CN209113632U
IPC 分类号C02F9/04
专利代理人陈娟
代理机构北京科家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权利要求1.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括隔油仓、破乳仓以及吸附仓;所述隔油仓顶部设有进水口、内部设有浮油收集机以及第一穿孔集泥管,所述隔油仓底端侧壁上设有出水口,该出水口与破乳仓底部侧壁进水口对接;所述破乳仓内设有第二穿孔集泥管,所述破乳仓底端靠其进水口处设有加药口,且所述破乳仓顶端设有出水口,该出水口与所述吸附仓顶端侧壁进水口对接;所述吸附仓内设有将吸附仓分隔成两部分的填料支撑层,所述填料支撑层内填充油类吸附料,所述吸附仓上端设有出水口; 在重力作用下,含油污水依次通过隔油仓、破乳仓、吸附仓。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破乳仓加药口对接加药管,所述加药管内设有管式静态混合器。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油类吸附料包括木屑。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油仓内设有位于隔油仓顶部进水口正下方的滤网,所述隔油仓内且位于滤网下方设有所述浮油收集机以及第一穿孔集泥管。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油仓内部两相对方向的侧壁上各设有一固定槽,所述滤网两侧分别以可自由移动的方式插入到一固定槽内。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槽与水平面之间形成预设倾斜角。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倾斜角为45°。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穿孔集泥管设置在隔油仓底部凹槽中,所述第二穿孔集泥管设置在破乳仓底部凹槽中。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包括方体状的箱体,所述箱体内由两隔板分隔成所述隔油仓、破乳仓以及吸附仓。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破乳仓体积小于隔油仓体积;所述破乳仓的进水口面积大于其出水口面积。
被引用专利数量4
简单法律状态失效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47264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家玮,尹鑫,张惠宁,等. 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 ZL201821728463.X[P]. 2019-07-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9(实用)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p(108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家玮]的文章
[尹鑫]的文章
[张惠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家玮]的文章
[尹鑫]的文章
[张惠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家玮]的文章
[尹鑫]的文章
[张惠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9(实用)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