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叶轮后盖板布置小叶片抑制空化
赵伟国1,2; 郁金红1,2; 徐阳3; 徐泽鑫1,2; 王桂鹏1,2
2020-11-30
发表期刊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
摘要针对低比转速离心泵内易发生空化现象的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在叶轮后盖板布置小叶片抑制空化的新方法。通过数值计算和相应的外特性及空化试验,来研究小叶片对低比转速离心泵空化性能的影响,并分析其抑制空化的机理。结果表明:空化模拟值与试验值吻合较好;空化发展阶段,小叶片改变了流动结构,降低了叶轮内湍动能强度,明显削弱了叶片背面的旋涡强度,从而改善了离心泵的空化性能;有小叶片的叶轮内空泡体积远小于无小叶片的叶轮内空泡体积,小叶片抑制空化的同时减小了叶轮内压力主频幅值,但对隔舌处造成一定扰动。以上分析为离心泵内空化控制提供了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理论依据。
关键词离心泵 低比转速 小叶片 非定常模拟 空化抑制 压力幅值 湍动能 压力脉动 叶片载荷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TH31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32753
专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甘肃流体机械及系统重点实验室;
3.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
第一作者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伟国,郁金红,徐阳,等. 离心泵叶轮后盖板布置小叶片抑制空化[J].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2020.
APA 赵伟国,郁金红,徐阳,徐泽鑫,&王桂鹏.(2020).离心泵叶轮后盖板布置小叶片抑制空化.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
MLA 赵伟国,et al."离心泵叶轮后盖板布置小叶片抑制空化".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心泵叶轮后盖板布置小叶片抑制空化.pd(100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伟国]的文章
[郁金红]的文章
[徐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伟国]的文章
[郁金红]的文章
[徐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伟国]的文章
[郁金红]的文章
[徐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心泵叶轮后盖板布置小叶片抑制空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