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luent的内曲线液压马达滚子副油膜温度特性分析研究
杨国来1,2; 郭霁贤1; 张国强1; 何皓1; 李晗1
2020-12-14
发表期刊液压与气动
期号2020-12页码:96-101
摘要针对内曲线径向柱塞式液压马达滚子副静压支承油膜温升问题,以降低静压支承油膜温升、提高马达的动态使用特性及使用寿命为目的,对柱塞滚子组件的油槽结构进行初步优化设计,基于L9(34)正交试验,以温升作为评价指标,利用Fluent软件对9组不同结构参数的模型进行数值计算,并采用极差分析法处理试验结果,得到油槽结构参数的最佳组合。试验结果表明:油槽长度对温升的影响最为显著。在马达正转时优化后的油膜温升下降了16.315 K,在马达反转时优化后的油膜温升下降了13.185 K,达到优化目标,为静压支承油膜结构优化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支持。
关键词滚子副油膜 静压支承 优化研究 油膜温度 正交试验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TH137.5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32734
专题兰石研究院(新区研究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国来,郭霁贤,张国强,等. 基于Fluent的内曲线液压马达滚子副油膜温度特性分析研究[J]. 液压与气动,2020(2020-12):96-101.
APA 杨国来,郭霁贤,张国强,何皓,&李晗.(2020).基于Fluent的内曲线液压马达滚子副油膜温度特性分析研究.液压与气动(2020-12),96-101.
MLA 杨国来,et al."基于Fluent的内曲线液压马达滚子副油膜温度特性分析研究".液压与气动 .2020-12(2020):96-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Fluent的内曲线液压马达滚子副油(80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来]的文章
[郭霁贤]的文章
[张国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来]的文章
[郭霁贤]的文章
[张国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国来]的文章
[郭霁贤]的文章
[张国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Fluent的内曲线液压马达滚子副油膜温度特性分析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