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突变级数法的块石结构路基降温效果评价
赵翃婷1; 吴青柏2; 张中琼2; 侯彦东3
2019
发表期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ISSNISSN:1000-6915
卷号38期号:2019年08期页码:1686-1695
摘要为综合评价块石结构路基的降温效果,以青藏铁路北麓河试验段块石护坡加厚路基、封闭块石护坡路基、开放与封闭块石基底路基和U型块石路基为研究对象。从冻土内部因素、外部因素2个方面出发,选取13个因子作为底层评价指标,采用突变级数法对块石结构路基的降温效果进行评价,建立由4个层次结构组成的块石结构降温效果评价模型。结果显示,评价结果与实测结果基本一致,评价结果能够较为准确地反映块石结构路基降温效果的强弱。在工程设施完成之初,块石护坡加厚路基易受工程热扰动影响,表现为弱降温效果;在地温变化达到相对稳定后,由于不同块石结构路基降温机制存在差异,U型块石路基、开放块石基底路基为强降温效果,封闭块石基底路基降温效果较强,块石护坡加厚路基、封闭块石护坡路基降温效果一般,其中U型块石路基的评价值大于0.97,降温效果最强。
关键词路基工程 块石路基 降温效果评价 突变级数法
DOI10.13722/j.cnki.jrme.2018.1273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Transportation
WOS类目TRANSPORTATION
CSCD记录号CSCD:654540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30
专题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 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北京 730000;;100049, 中国
2.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00, 中国
3.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翃婷,吴青柏,张中琼,等. 基于突变级数法的块石结构路基降温效果评价[J].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19,38(2019年08期):1686-1695.
APA 赵翃婷,吴青柏,张中琼,&侯彦东.(2019).基于突变级数法的块石结构路基降温效果评价.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38(2019年08期),1686-1695.
MLA 赵翃婷,et al."基于突变级数法的块石结构路基降温效果评价".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38.2019年08期(2019):1686-16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突变级数法的块石结构路基降温效果评价(53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翃婷]的文章
[吴青柏]的文章
[张中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翃婷]的文章
[吴青柏]的文章
[张中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翃婷]的文章
[吴青柏]的文章
[张中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突变级数法的块石结构路基降温效果评价.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