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进给系统爬行机理分析及消除方法
邵亚军; 王安
2019-01-10
发表期刊中国设备工程
ISSNISSN:1671-0711
期号2019年01期页码:89-91
摘要通过对数控机床爬行现象的机理分析,建立了包含各影响参数的二阶非线性微分方程表达式。通过数值仿真,验证了各主要参数对爬行现象的影响关系,发现机床爬行主要与系统的阻尼、驱动系统的刚度有关。同时提出对机床传动系统结构、导轨结构及润滑油的优化,能有效降低爬行对机床加工精度的影响。
关键词爬行现象 振动理论 二阶非线性微分方程 数值仿真 进给系统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26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机电工程系
2.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亚军,王安. 机床进给系统爬行机理分析及消除方法[J]. 中国设备工程,2019(2019年01期):89-91.
APA 邵亚军,&王安.(2019).机床进给系统爬行机理分析及消除方法.中国设备工程(2019年01期),89-91.
MLA 邵亚军,et al."机床进给系统爬行机理分析及消除方法".中国设备工程 .2019年01期(2019):89-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机床进给系统爬行机理分析及消除方法.pd(152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亚军]的文章
[王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亚军]的文章
[王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亚军]的文章
[王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机床进给系统爬行机理分析及消除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