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路耦合微束等离子弧焊增材制造的热过程
余淑荣1; 程能弟1; 黄健康2; 李楠2; 樊丁2
2019-01-10
发表期刊材料导报
ISSNISSN:1005-023X
卷号33期号:2019年01期页码:162-166
摘要针对旁路耦合微束等离子弧焊电弧增材制造中的热物理过程,利用K型热电偶测量堆垛过程中不同焊接速度、不同旁路电流和不同堆垛顺序下的热循环曲线,分析研究堆垛成型时各参数对热过程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焊接速度的增大,母材热输入减小;在合适的旁路电流区间内,增加旁路电流,母材热输入减少;且同向堆垛散热性要优于往复堆垛。精确控制旁路电流、合理规划堆垛路径可较好地控制旁路耦合微束等离子弧焊电弧增材制造的热过程。
关键词电弧增材制造 旁路耦合微束等离子弧焊 热过程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Metallurgy &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WOS类目METALLURGY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CSCD记录号CSCD:641767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123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淑荣,程能弟,黄健康,等. 旁路耦合微束等离子弧焊增材制造的热过程[J]. 材料导报,2019,33(2019年01期):162-166.
APA 余淑荣,程能弟,黄健康,李楠,&樊丁.(2019).旁路耦合微束等离子弧焊增材制造的热过程.材料导报,33(2019年01期),162-166.
MLA 余淑荣,et al."旁路耦合微束等离子弧焊增材制造的热过程".材料导报 33.2019年01期(2019):162-1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旁路耦合微束等离子弧焊增材制造的热过程.(250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淑荣]的文章
[程能弟]的文章
[黄健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淑荣]的文章
[程能弟]的文章
[黄健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淑荣]的文章
[程能弟]的文章
[黄健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旁路耦合微束等离子弧焊增材制造的热过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