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区主动通风冷却自恢复边坡锚固结构及施工方法
董建华; 董旭光; 王永胜; 王冰霞; 朱彦鹏; 何天虎; 袁方龙; 代涛; 柳珂; 高发阳
2016-03-30
专利权人兰州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6-03-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授权发明
摘要寒区主动通风冷却自恢复边坡锚固结构及施工方法,属寒区边坡支护领域。包括框架、通风锚管和通风系统,通风锚管是通过定位环在通风管内同轴嵌套锚管,在通风管外同轴套上排风管构成;通风系统由电线连接的风扇、温控开关和太阳能板构成;锚管内注入浆体传过出浆孔与周围稳定冻土粘结;在坡面施设土工格栅、排水管和框架,通风锚管穿过框架;在通风锚管前段依次套法兰垫板和弹簧,用锚具锚固在框架上;土工格栅内种植被,坡脚设排水渠;锚管前段安装风扇,框架上设置温控开关和太阳能板,并由电线连接。本发明自动送风降温效果显著,减胀减震自恢复作用明显,水分梳排及时,格栅护面及植被,促进冻土发育;方法简便易行,施工快捷。
申请日期2014-11-06
申请号CN201410618330.7
公开(公告)号CN104452782B
IPC 分类号E02D17/20
专利代理人董斌
代理机构兰州振华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9479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建华,董旭光,王永胜,等. 寒区主动通风冷却自恢复边坡锚固结构及施工方法[P]. 2016-03-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452782B.PDF(114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建华]的文章
[董旭光]的文章
[王永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建华]的文章
[董旭光]的文章
[王永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建华]的文章
[董旭光]的文章
[王永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104452782B.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