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蓝牙技术的大型场地温度综合智能精确控制系统
年福忠; 邵大伟; 王宝超
2015-01-28
专利权人兰州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5-01-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基于蓝牙技术大型场地温度综合智能精确控制系统由软件部分、硬件部分两大部分组成,其特征是:硬件部分包括计算机、无线蓝牙模块、单片机电路板、温度采集单元、继电器及供热系统等;软件部分由三个模块组成,即底层控制模块、系统服务器端模块、web客户端模块,软件模块主要负责室内环境参数的采集和加热设备的控制。本设计采用不锈钢管封装、具有防水防潮方生锈特性的进口DS18B20温度传感器进行温度实时监测,可以将DS18B20温度传感器埋入沙场的不同深度、不同区域,全方位实时监测沙场温度,如果发现温度低或高于沙疗所允许的温度范围,系统便向单片机发送一个加热设备控制的命令,单片机接收到此命令后,便打开或者关闭继电器,从而实现对加热设备的开关操作。在这样的环境中,大型场地温度综合控制系统相对于人工使用温度计对环境温度的测量以及人为加热方式,能表现出更加精确,可靠的控制效果。
申请日期2014-11-20
申请号CN201410666348.4
公开(公告)号CN104317329A
IPC 分类号G05D23/20
专利代理人杨中毅
代理机构甘肃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9473
专题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年福忠,邵大伟,王宝超. 一种基于蓝牙技术的大型场地温度综合智能精确控制系统[P]. 2015-0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317329A.PDF(149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年福忠]的文章
[邵大伟]的文章
[王宝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年福忠]的文章
[邵大伟]的文章
[王宝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年福忠]的文章
[邵大伟]的文章
[王宝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104317329A.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