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有机朗肯循环车用发电系统的冷却结构
彭斌; 李要红; 赵生显; 朱永军; 张朋成
2016-09-21
专利权人兰州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6-09-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基于有机朗肯循环车用发电系统的冷却结构,包括有机朗肯循环系统和对其有机工质的冷却结构,有机朗肯循环系统的结构包括蒸发器(1),涡旋膨胀机(2),发电机(3),冷凝器(4),离心工质泵(5);蒸发器(1)、涡旋膨胀机(2)、冷凝器(4)和离心工质泵(5)之间经金属软管串联在一起形成一个循环通路;有机工质的冷却系统的结构包括冷却水泵(6),冷却水管路(7),散热片(8),散热风扇(9),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的结构包括散热片(8)、散热风扇(9)和发动机冷却水泵(10),各部件之间由冷却水管串联连接,涡旋膨胀机(2)同轴连接有发电机(3),回收发动机尾气的有机朗肯循环系统与其有机工质的冷却系统经冷凝器(4)连接。
申请日期2016-04-21
优先权日2016-04-21
预估到期日2026-04-2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未缴年费
申请号CN201620337167.1
公开(公告)号CN205591989U
IPC 分类号F01N5/02 ; F01K25/10 ; F01C13/00 ; F01C21/06 ; F01P3/20
专利代理人董斌
代理机构兰州振华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CPC分类号Y02T10/12
权利要求1.基于有机朗肯循环车用发电系统的冷却结构,包括有机朗肯循环系统和对其有机工质的冷却结构,有机朗肯循环系统的结构包括蒸发器(1),涡旋膨胀机(2),发电机(3),冷凝器(4),离心工质泵(5);蒸发器(1)、涡旋膨胀机(2)、冷凝器(4)和离心工质泵(5)之间经金属软管串联在一起形成一个循环通路;有机工质的冷却系统的结构包括冷却水泵(6),冷却水管路(7),散热片(8),散热风扇(9),各部件之间由冷却水管串联连接形成一个循环通路;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的结构包括散热片(8)、散热风扇(9)和发动机冷却水泵(10),各部件之间由冷却水管串联连接,涡旋膨胀机(2)同轴连接有发电机(3),其特征在于:回收发动机尾气的有机朗肯循环系统与其有机工质的冷却系统经冷凝器(4)连接;冷凝器(4)有四个端口,第一端(A1)为工质输出口,与离心工质泵(5)的进口连接,第二端(A2)为工质输入口,与涡旋膨胀机(2)的出气口连接,第三端(A3)为有机工质冷却水的输出口,第四端(A4)为有机工质冷却水的输入口,接入有机工质的冷却系统。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基于有机朗肯循环车用发电系统的冷却结构,其特征在于:冷凝器(4)采用水冷式。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基于有机朗肯循环车用发电系统的冷却结构,其特征在于:冷却系统采用与发动机原有的冷却系统并联的方式,由发动机冷却系统冷却工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基于有机朗肯循环车用发电系统的冷却结构,其特征在于:回收发电机尾气余热的有机朗肯循环采用有机物作为循环的工作介质。
被引用专利数量6
简单法律状态失效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9146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斌,李要红,赵生显,等. 基于有机朗肯循环车用发电系统的冷却结构[P]. 2016-09-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5591989U.PDF(11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斌]的文章
[李要红]的文章
[赵生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斌]的文章
[李要红]的文章
[赵生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斌]的文章
[李要红]的文章
[赵生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5591989U.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