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推举训练用平躺台板
刘翔
2018-08-31
专利权人兰州理工大学
公开日期2018-08-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推举训练用平躺台板,包括一底板,在所述底板的底部分设有四个套部,位于同侧的两个所述套部之间配合有一支架杆,所述套部与所述支架杆之间配合有螺丝,在两根所述支架杆之间配合有一托板,所述托板的底部与所述支架杆之间焊接有连杆,所述托板的前、后端均配合有调节哑铃上推阻力用的阻力调节装置,在所述底板的内部设置有一空腔,在所述底板的底部设置有封闭该空腔用的盖板,在所述底板上表面设置有与所述空腔相通的出风孔,在所述托板的上部固定有一风机,该风机连接有一控制开关,所述风机的出风位置处连接有一风管;本装置可以帮助调节推举的重量,同时还可以对背部进行送风,减少出汗,使得训练更加舒适。
申请日期2018-01-03
优先权日2018-01-03
预估到期日2028-01-0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未缴年费
申请号CN201820006728.9
公开(公告)号CN207785755U
IPC 分类号A63B21/072 ; A63B69/00
专利代理人陈娟
代理机构北京科家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权利要求1.一种推举训练用平躺台板,其特征在于:包括一底板,在所述底板的底部分设有四个套部,位于同侧的两个所述套部之间配合有一支架杆,所述套部与所述支架杆之间配合有螺丝,在两根所述支架杆之间配合有一托板,所述托板的底部与所述支架杆之间焊接有连杆,所述托板的前、后端均配合有调节哑铃上推阻力用的阻力调节装置,在所述底板的内部设置有一空腔,在所述底板的底部设置有封闭该空腔用的盖板,在所述底板上表面设置有与所述空腔相通的出风孔,在所述托板的上部固定有一风机,该风机连接有一控制开关,所述风机的出风位置处连接有一风管,该风管连接所述盖板,并与所述空腔导通,在所述底板的上表面胶合固定有一软垫,所述软垫具有对应所述出风孔用的导风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推举训练用平躺台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阻力调节装置包括滑块、固定块和活动杆,所述滑块具有一配合所述托板用的卡口,在所述卡口的上、下内壁位置处均设置有导向条,所述托板具有配合所述导向条用的导向槽,在所述滑块的顶部设置有实现与托板固定连接用的手拧螺丝,所述固定块焊接于所述滑块的底部,所述活动杆活动安插在所述固定块内,所述固定块的底部设置有锁定所述活动杆用的第一手拧螺丝,所述活动杆远离所述托板的那一端装配有一导轮,所述导轮与所述活动杆之间配合有销轴,通过所述导轮配合有一弹力绳,所述弹力绳的一端连接所述第一手拧螺丝,另一端具有一分叉部分,所述分叉部分的两端均具有连接哑铃用的环,所述环具有弹性。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推举训练用平躺台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杆靠近所述托板那一侧的位置处螺纹连接有一限位螺丝。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推举训练用平躺台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风机与所述托板之间连接有螺丝。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推举训练用平躺台板,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托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一摆放哑铃用的支架板,在所述支架板的上表面设置有多个定位槽。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推举训练用平躺台板,其特征在于:在两根所述支架杆的侧面均设置有开孔,通过所述开孔配合有可滑动的支撑杆,在两根所述支撑杆之间配合有一头托板,所述头托板的顶部胶合固定有第一软垫,所述支撑杆远离所述头托板的那一端螺纹连接有一限位盖。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推举训练用平躺台板,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支架杆上套设有多个接触地面用的静音套,所述静音套为橡胶材质。
被引用专利数量1
简单法律状态失效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8608
专题体育教学研究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翔. 一种推举训练用平躺台板[P]. 2018-08-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