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NSYS的薄壁墩受力性能分析及参数优化研究
唐先习; 张景伟; 孙拴虎; 何勇
2019-01-20
发表期刊混凝土与水泥制品
ISSNISSN:1000-4637
期号2019年01期页码:85-90
摘要在高速公路刚构桥墩台设计与施工中,箱型薄壁墩与双薄壁墩因其施工简便,经济实用等特点而被广泛采用。本文基于ANSYS有限元软件分别对这两种结构形式进行了建模分析,以期通过对比他们的力学性能来优化设计方案,选取合理的设计参数,进一步指导施工。通过分析对比在荷载作用下最不利截面上应力和位移的变化情况,总结出同一形式薄壁墩在同一截面与不同截面下应力的变化规律,以及不同横截面积情况下桥墩顶端位移的变化规律。在考虑两种形式的薄壁墩受力性能的的基础上,给出了优化箱型薄壁墩薄壁厚度的选取范围,并针对双薄壁墩提出增加横向连接的建议。
关键词桥梁工程 箱型薄壁墩 双薄壁墩 数值分析 受力性能
DOI10.19761/j.1000-4637.2019.01.085.06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77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先习,张景伟,孙拴虎,等. 基于ANSYS的薄壁墩受力性能分析及参数优化研究[J]. 混凝土与水泥制品,2019(2019年01期):85-90.
APA 唐先习,张景伟,孙拴虎,&何勇.(2019).基于ANSYS的薄壁墩受力性能分析及参数优化研究.混凝土与水泥制品(2019年01期),85-90.
MLA 唐先习,et al."基于ANSYS的薄壁墩受力性能分析及参数优化研究".混凝土与水泥制品 .2019年01期(2019):85-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ANSYS的薄壁墩受力性能分析及参数(168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先习]的文章
[张景伟]的文章
[孙拴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先习]的文章
[张景伟]的文章
[孙拴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先习]的文章
[张景伟]的文章
[孙拴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ANSYS的薄壁墩受力性能分析及参数优化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