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质子重离子加速器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
杨小龙; 陈惠贤; 陈继朋; 乔宇; 马利强
2019-01-30
发表期刊中国医疗器械杂志
ISSNISSN:1671-7104
期号2019年01期页码:37-42
摘要质子和重离子束治疗肿瘤,是当今国际社会公认的最尖端放疗技术。为促进我国高端放疗设备的发展进步,提高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对医用质子、重离子加速器及其放疗技术的应用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该文在简要概述质子、重离子治癌的基础上,总结和分析了国内外医用质子加速器和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相关的应用现状,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医用质子、重离子加速器及其放疗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为我国高端放疗设备的进步和发展战略研究提供参考。
关键词医用质子加速器 医用重离子加速器 放疗设备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45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小龙,陈惠贤,陈继朋,等. 医用质子重离子加速器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J]. 中国医疗器械杂志,2019(2019年01期):37-42.
APA 杨小龙,陈惠贤,陈继朋,乔宇,&马利强.(2019).医用质子重离子加速器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中国医疗器械杂志(2019年01期),37-42.
MLA 杨小龙,et al."医用质子重离子加速器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中国医疗器械杂志 .2019年01期(2019):37-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医用质子重离子加速器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246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小龙]的文章
[陈惠贤]的文章
[陈继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小龙]的文章
[陈惠贤]的文章
[陈继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小龙]的文章
[陈惠贤]的文章
[陈继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医用质子重离子加速器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