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特征自适应融合的车辆跟踪方法
李昱辰; 李战明
2013-04-25
发表期刊农业机械学报
ISSNISSN:1000-1298
期号2013年04期页码:33-38
摘要提出了一种新的自适应多特征融合跟踪算法。该算法采用多项式近似与中心差分方法实现建议分布函数的优化处理,通过扩展卡尔曼滤波器在采样粒子集中融入最新的量测信息,较好地克服了粒子权重退化问题;同时,为克服乘性与加性融合算法的缺陷,采用自适应多特征融合方法,将目标汽车静态和动态互补特征作为观测信息,在新算法的框架内进行自适应融合跟踪。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有效提升了不同环境下车辆跟踪系统的精确性和鲁棒性。
关键词车辆跟踪 多特征融合 有限差分 粒子滤波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391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2.甘肃省工业过程先进控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昱辰,李战明. 基于多特征自适应融合的车辆跟踪方法[J]. 农业机械学报,2013(2013年04期):33-38.
APA 李昱辰,&李战明.(2013).基于多特征自适应融合的车辆跟踪方法.农业机械学报(2013年04期),33-38.
MLA 李昱辰,et al."基于多特征自适应融合的车辆跟踪方法".农业机械学报 .2013年04期(2013):33-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多特征自适应融合的车辆跟踪方法.pd(121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昱辰]的文章
[李战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昱辰]的文章
[李战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昱辰]的文章
[李战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多特征自适应融合的车辆跟踪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