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隔震研究
高忠虎1; 狄生奎2; 吴忠铁1; 吴云1
2020-08-15
发表期刊特种结构
期号2020-04页码:80-85
摘要以某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为背景,利用MIDAS Civil软件建立了非隔震模型和设置铅芯橡胶支座的隔震模型,并分别进行了动力特性分析与对比。对两种模型分别在横向、纵向和竖向输入地震波,对比分析了不同方向地震作用下拱肋最大位移,拱肋和桥墩最大内力,得出不同方向地震作用下隔震结构与地震作用方向相同的拱肋最大位移出现增大现象;在横向地震和纵向地震作用下隔震结构拱肋和桥墩最大内力均出现不同程度降低现象;竖向地震作用下隔震结构拱肋和桥墩最大轴力出现了增大现象。地震作用方向不同,结构响应不同,结构地震响应分析时应重视地震作用的方向性。
关键词下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 拱桥隔震 铅芯橡胶隔震支座 动力特性 地震响应
DOI10.19786/j.tzjg.2020.04.014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U448.22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3813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西北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第一作者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忠虎,狄生奎,吴忠铁,等. 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隔震研究[J]. 特种结构,2020(2020-04):80-85.
APA 高忠虎,狄生奎,吴忠铁,&吴云.(2020).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隔震研究.特种结构(2020-04),80-85.
MLA 高忠虎,et al."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隔震研究".特种结构 .2020-04(2020):80-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忠虎]的文章
[狄生奎]的文章
[吴忠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忠虎]的文章
[狄生奎]的文章
[吴忠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忠虎]的文章
[狄生奎]的文章
[吴忠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