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螺杆真空泵转子热力耦合分析与冷却系统优化
张远深; 卢玉星; 范超超; 蔺相伟
2019-02-15
发表期刊液压气动与密封
ISSNISSN:1008-0813
期号2019年02期页码:49-53
摘要针对单齿等螺距渐开线型干式螺杆真空泵,采用有限元热力直接耦合的方法,在同时施加三种冷却结构的情况下,得到螺杆真空泵阴、阳转子的温度场和形变分布。计算结果表明:螺杆真空泵阴、阳转子温度场分布和形变分布近似相同;温度由进气端到排气端逐渐升高,转子径向形变由转子齿根圆向齿顶圆逐渐增大,轴向形变与未施加冷却结构的转子形变相比降低了约95%。另外,根据螺杆真空泵实际工作过程中泵壳生锈腐蚀、转子腐蚀磨损以及输送易燃易爆的危险气体等众多问题,将原本的直接水冷却系统改为间接水冷却系统,进一步延长真空泵的工作寿命,填补国内螺杆真空泵技术空白。
关键词螺杆转子 有限元分析 热力耦合 冷却结构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20
专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远深,卢玉星,范超超,等. 干式螺杆真空泵转子热力耦合分析与冷却系统优化[J]. 液压气动与密封,2019(2019年02期):49-53.
APA 张远深,卢玉星,范超超,&蔺相伟.(2019).干式螺杆真空泵转子热力耦合分析与冷却系统优化.液压气动与密封(2019年02期),49-53.
MLA 张远深,et al."干式螺杆真空泵转子热力耦合分析与冷却系统优化".液压气动与密封 .2019年02期(2019):49-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干式螺杆真空泵转子热力耦合分析与冷却系统(123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远深]的文章
[卢玉星]的文章
[范超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远深]的文章
[卢玉星]的文章
[范超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远深]的文章
[卢玉星]的文章
[范超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干式螺杆真空泵转子热力耦合分析与冷却系统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