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超)临界蒸汽疏水阀内部空化模拟
李树勋; 胡建华; 李连翠; 徐晓刚; 张兴
2013-09-20
发表期刊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
ISSNISSN:1009-3087
期号2013年05期页码:145-153
摘要针对超(超)临界高温高压蒸汽疏水阀,将空化模型和混合两相流模型相结合,应用标准k-ε湍流模型,对疏水阀内部空化流动进行数值模拟。根据模拟结果,预测了疏水阀内部空化的发生与发展情况,并研究了不同开度、不同入口压力及不同密封面角度对内部空化流动的影响。同时进行了疏水阀防空化研究。结果表明,该计算可有效模拟疏水阀内部空化流动情况;随着开度的增加,空化先出现在阀座处,然后慢慢发展,在阀底部流道中形成了大量空化流动;随着进口压力的增大,空化程度越大,区域越大,延续越长;阀芯与阀座密封面角度为45°时,阀座处空化强度最低,区域最少;加入三级套筒与均流罩,有效抑制了阀内部空化的发生与发展。
关键词超(超)临界 蒸汽疏水阀 空化 计算流体动力学
DOI10.15961/j.jsuese.2013.05.024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9892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2.机械工业泵及特殊阀门工程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树勋,胡建华,李连翠,等. 超(超)临界蒸汽疏水阀内部空化模拟[J]. 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13(2013年05期):145-153.
APA 李树勋,胡建华,李连翠,徐晓刚,&张兴.(2013).超(超)临界蒸汽疏水阀内部空化模拟.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2013年05期),145-153.
MLA 李树勋,et al."超(超)临界蒸汽疏水阀内部空化模拟".四川大学学报(工程科学版) .2013年05期(2013):145-1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超(超)临界蒸汽疏水阀内部空化模拟.pd(80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树勋]的文章
[胡建华]的文章
[李连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树勋]的文章
[胡建华]的文章
[李连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树勋]的文章
[胡建华]的文章
[李连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超(超)临界蒸汽疏水阀内部空化模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