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杂环卡宾催化对硝基苯甲醛的氧化酯化
苏策; 夏淑娇; 王蕊
2014-02-10
发表期刊应用化学
ISSNISSN:1000-0518
期号2014年02期页码:165-170+116
摘要以空气为氧化剂,研究了在N-杂环卡宾催化下,对硝基苯甲醛与9种醇的氧化酯化反应。考察了不同卡宾前体、卡宾前体的用量以及溶剂对收率和反应速率的影响。结果表明,当以对硝基苯甲醛摩尔分数10%的溴化3-乙基-4-甲基-5-羟乙基噻唑鎓盐为催化剂,过量的原料醇为溶剂时,可以有效地催化氧化对硝基苯甲醛进行酯化反应,收率为36%~64%,但当使用与对硝基苯甲醛等摩尔比的醇时,收率仅为9%~29%。
关键词N-杂环卡宾 对硝基苯甲醛 氧化酯化 对硝基苯甲酸酯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9278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招标中心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策,夏淑娇,王蕊. N-杂环卡宾催化对硝基苯甲醛的氧化酯化[J]. 应用化学,2014(2014年02期):165-170+116.
APA 苏策,夏淑娇,&王蕊.(2014).N-杂环卡宾催化对硝基苯甲醛的氧化酯化.应用化学(2014年02期),165-170+116.
MLA 苏策,et al."N-杂环卡宾催化对硝基苯甲醛的氧化酯化".应用化学 .2014年02期(2014):165-170+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N-杂环卡宾催化对硝基苯甲醛的氧化酯化.(65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策]的文章
[夏淑娇]的文章
[王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策]的文章
[夏淑娇]的文章
[王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策]的文章
[夏淑娇]的文章
[王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N-杂环卡宾催化对硝基苯甲醛的氧化酯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