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苦咸水浸泡凹凸棒石的胶体性能
王方方; 王文波; 康玉茹; 张继义; 王爱勤
2014-03-15
发表期刊精细化工
ISSNISSN:1003-5214
期号2014年03期页码:308-311+336
摘要利用天然苦咸水浸泡凹凸棒石黏土,考察了浸泡时间对凹凸棒石黏度、流变性和悬浮性等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苦咸水中所含的金属离子与凹凸棒石棒晶表面离子发生了交换反应,改变了棒晶的表面电荷,从而影响凹凸棒石的胶体性能。浸泡90 d后,凹凸棒石表现出最优的悬浮稳定性,浸泡180 d后,凹凸棒石的黏度从1 188mPa·s提高到2 444 mPa·s。
关键词凹凸棒石 苦咸水 胶体性能 黏度 离子交换 功能材料
DOI10.13550/j.jxhg.2014.03.008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9091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2.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方方,王文波,康玉茹,等. 天然苦咸水浸泡凹凸棒石的胶体性能[J]. 精细化工,2014(2014年03期):308-311+336.
APA 王方方,王文波,康玉茹,张继义,&王爱勤.(2014).天然苦咸水浸泡凹凸棒石的胶体性能.精细化工(2014年03期),308-311+336.
MLA 王方方,et al."天然苦咸水浸泡凹凸棒石的胶体性能".精细化工 .2014年03期(2014):308-311+3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然苦咸水浸泡凹凸棒石的胶体性能.pdf(102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方方]的文章
[王文波]的文章
[康玉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方方]的文章
[王文波]的文章
[康玉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方方]的文章
[王文波]的文章
[康玉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然苦咸水浸泡凹凸棒石的胶体性能.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