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场对含有双温离子非均匀尘埃等离子体中三维孤波特性的影响
马栋林; 张玺君
2014-06-15
发表期刊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
ISSNISSN:0254-6086
期号2014年02期页码:102-106
摘要利用数值方法研究了双温离子、磁场、非均匀性和波的斜向传播对三维非线性尘埃声孤波振幅和宽度的影响。运用约化摄动法得到描述三维非线性尘埃声孤波的非标准变系数Korteweg-de Vries(KdV)方程。然后把非标准变系数KdV方程变为标准变系数KdV方程,并且得到了此标准变系数KdV方程的近似解析解。研究结果表明,此系统中存在着两种形式的孤波,即压缩型孤波和稀疏型孤波,外部磁场对三维非线性尘埃声孤波的宽度有影响,而对其振幅没有影响。此外,波的相速度与波的斜向传播和非均匀性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
关键词尘埃等离子体 双温离子 磁场 非均匀性
DOI10.16568/j.0254-6086.2014.02.002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8698
专题网络与信息中心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易班、武装部)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信息中心
2.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栋林,张玺君. 磁场对含有双温离子非均匀尘埃等离子体中三维孤波特性的影响[J]. 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2014(2014年02期):102-106.
APA 马栋林,&张玺君.(2014).磁场对含有双温离子非均匀尘埃等离子体中三维孤波特性的影响.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2014年02期),102-106.
MLA 马栋林,et al."磁场对含有双温离子非均匀尘埃等离子体中三维孤波特性的影响".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 .2014年02期(2014):102-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磁场对含有双温离子非均匀尘埃等离子体中三(43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栋林]的文章
[张玺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栋林]的文章
[张玺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栋林]的文章
[张玺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磁场对含有双温离子非均匀尘埃等离子体中三维孤波特性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