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A和热处理对溶液燃烧法合成Co_3O_4粉体的微观形貌及磁性能影响研究
魏玉鹏; 冯绍晨; 赵飞云; 申永前; 李庆林; 马吉强; 王海燕
2019
发表期刊陶瓷学报
ISSNISSN:2095-784X
期号2019年04期页码:540-544
摘要随着锂离子电池行业的迅速发展,传统方法合成钴的氧化物粉体的生产工艺已经不能满足纳米电极材料对Co3O4粉体颗粒大小及分散性的要求。本文通过研究聚乙烯醇(PVA)及热处理对溶液燃烧法合成的Co3O4粉体微观形貌和结构进行调控,并对其磁学性能进行研究。通过分析不同PVA添加量合成的Co3O4粉体产物的微观形貌得出,当PVA添加量为1.0 g时,合成粉体产物的气孔数量相对较大;随后分别在600℃、700℃、800℃下热处理1 h,并研究热处理后产物的磁滞曲线。当PVA添加量为1.0 g,热处理温度为700℃时,合成粉体的分散性最好,颗粒尺寸在100 nm左右,且矫顽力最小,剩磁最大,饱和磁化强度相对较大,分别为349.71 Oe、0.181 emu/g和1.43 emu/g。
关键词Co3O4纳米粉体 聚乙烯醇(PVA) 热处理 微观形貌 磁性能
DOI10.13957/j.cnki.tcxb.2019.04.022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85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玉鹏,冯绍晨,赵飞云,等. PVA和热处理对溶液燃烧法合成Co_3O_4粉体的微观形貌及磁性能影响研究[J]. 陶瓷学报,2019(2019年04期):540-544.
APA 魏玉鹏.,冯绍晨.,赵飞云.,申永前.,李庆林.,...&王海燕.(2019).PVA和热处理对溶液燃烧法合成Co_3O_4粉体的微观形貌及磁性能影响研究.陶瓷学报(2019年04期),540-544.
MLA 魏玉鹏,et al."PVA和热处理对溶液燃烧法合成Co_3O_4粉体的微观形貌及磁性能影响研究".陶瓷学报 .2019年04期(2019):540-5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玉鹏]的文章
[冯绍晨]的文章
[赵飞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玉鹏]的文章
[冯绍晨]的文章
[赵飞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玉鹏]的文章
[冯绍晨]的文章
[赵飞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