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凹凸棒石-氧化石墨烯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
宋艳晖1; 钱春园1; 张托弟1; 郭鹏然2; 张婷1; 王毅1
2020
发表期刊非金属矿
ISSN1000-8098
卷号43期号:2页码:9-12
摘要以甲苯二异氰酸酯(TDI)为耦合剂、己二醇为键合分子,制备了三维凹凸棒石,采用水热法制备了三维凹凸棒石-氧化石墨烯复合材料,分析了复合材料的结构和形貌,研究了三维凹凸棒石-氧化石墨烯吸附环丙沙星的热力学和动力学特性。结果表明:制备的复合材料对环丙沙星的吸附过程符合Langmuir等温吸附方程,吸附焓变和熵变分别为-0.16 kJ/mol和0.15 J/(mol·K),表现为自发的物理吸附,遵循准二级动力学方程。研究结果为凹凸棒石及其他矿物基三维载体的制备提供了新办法。
关键词三维凹凸棒石 氧化石墨烯 吸附动力学 热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CHEMICAL
CSCD记录号CSCD:668470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837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 广东省化学危害应急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水环境污染在线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州, 广东 51007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艳晖,钱春园,张托弟,等. 三维凹凸棒石-氧化石墨烯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J]. 非金属矿,2020,43(2):9-12.
APA 宋艳晖,钱春园,张托弟,郭鹏然,张婷,&王毅.(2020).三维凹凸棒石-氧化石墨烯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非金属矿,43(2),9-12.
MLA 宋艳晖,et al."三维凹凸棒石-氧化石墨烯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非金属矿 43.2(2020):9-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艳晖]的文章
[钱春园]的文章
[张托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艳晖]的文章
[钱春园]的文章
[张托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艳晖]的文章
[钱春园]的文章
[张托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