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容量衰减机理及改性方法
王博1; 张飞龙1; 艾灵1; 王超1; 李世友2
2020
发表期刊硅酸盐学报
ISSN0454-5648
卷号48期号:2页码:195-203
摘要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因高容量、高功率等优势已成为大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的首选正极材料。然而,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存在循环稳定性差、容量衰减快等缺点。最新研究指出阳离子混排、过渡金属元素析出、氧空位等是造成材料相变的直接原因,而界面膜、过充、微裂纹等能进一步加速材料的容量衰减;元素掺杂、表面包覆和材料复合等作为当下最主流的改性技术,能显著抑制材料的容量衰减。本文综述了高镍三元材料容量衰减机理以及改性研究的现状,同时对其今后的发展方向做出了展望。
关键词高镍三元正极材料 相变 容量衰减 改性 锂离子电池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INDUSTRIAL
CSCD记录号CSCD:665590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726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材料工程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材料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盐湖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兰州;;西宁, ;; 730050;;810001
第一作者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博,张飞龙,艾灵,等. 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容量衰减机理及改性方法[J]. 硅酸盐学报,2020,48(2):195-203.
APA 王博,张飞龙,艾灵,王超,&李世友.(2020).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容量衰减机理及改性方法.硅酸盐学报,48(2),195-203.
MLA 王博,et al."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容量衰减机理及改性方法".硅酸盐学报 48.2(2020):195-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博]的文章
[张飞龙]的文章
[艾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博]的文章
[张飞龙]的文章
[艾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博]的文章
[张飞龙]的文章
[艾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