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改进NSGA-II算法的含分布式电源配电网无功优化
张晓英1; 张艺1; 王琨2; 张蜡宝3; 陈伟1; 王晓兰1
2020
发表期刊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ISSN1674-3415
卷号48期号:1页码:55-64
摘要针对含分布式电源(DG)的配电网无功优化的问题,为更准确地描述DG出力的不确定性,基于加权高斯混合分布(WGMD)和Beta分布分别构建风电DG和光伏DG的出力模型。采用结合切片采样算法的马尔科夫链蒙特卡洛模拟法进行潮流计算。建立以系统有功网损最小、节点电压总偏差最小为目标函数的多目标无功优化模型,并采用改进的非支配排序遗传算法(NSGA-II)对该优化模型进行求解。通过改进的IEEE 33节点系统的仿真验证了所提方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关键词分布式电源 配电网无功优化 加权高斯混合分布 切片采样算法 改进的NSGA-II算法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ELECTRICAL ELECTRONIC
CSCD记录号CSCD:665817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714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3.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南京, 江苏 210093,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英,张艺,王琨,等. 基于改进NSGA-II算法的含分布式电源配电网无功优化[J]. 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2020,48(1):55-64.
APA 张晓英,张艺,王琨,张蜡宝,陈伟,&王晓兰.(2020).基于改进NSGA-II算法的含分布式电源配电网无功优化.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48(1),55-64.
MLA 张晓英,et al."基于改进NSGA-II算法的含分布式电源配电网无功优化".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48.1(2020):55-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英]的文章
[张艺]的文章
[王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英]的文章
[张艺]的文章
[王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英]的文章
[张艺]的文章
[王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