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征态聚苯胺包覆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纳米球复合电极材料的制备和电化学性能
徐惠; 范欣; 杨曙华; 朱院强; 李琦; 陈泳
2019
发表期刊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
ISSN1000-7555
卷号35期号:12页码:30-35,43
摘要利用乳液聚合法制备了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纳米球,并以其为模板,对苯胺进行化学氧化聚合后包覆于纳米球表面,经脱掺杂制备了本征态聚苯胺包覆聚甲基丙烯酸甲酯(EB/PMMA)纳米球复合电极材料。采用红外光谱和扫描电镜对电极材料的结构和形貌进行了表征,在三电极和二电级体系中测试了复合电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结果表明,在0.5 mol/L H_2SO_4电解液中,电流密度为3 mA/cm~2,PMMA掺杂量为0.075 g,EB/PMMA复合电极材料比电容可达732 F/g,2000次循环保持率为82.5%。将其与活性炭组装成非对称二电极体系,在H_2SO_4-KI复合电解液中,能量密度可达104 Wh/kg。
关键词本征态聚苯胺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 复合电极材料 比电容 循环稳定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CHEMICAL
CSCD记录号CSCD:664841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677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惠,范欣,杨曙华,等. 本征态聚苯胺包覆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纳米球复合电极材料的制备和电化学性能[J].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2019,35(12):30-35,43.
APA 徐惠,范欣,杨曙华,朱院强,李琦,&陈泳.(2019).本征态聚苯胺包覆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纳米球复合电极材料的制备和电化学性能.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35(12),30-35,43.
MLA 徐惠,et al."本征态聚苯胺包覆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纳米球复合电极材料的制备和电化学性能".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 35.12(2019):30-35,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惠]的文章
[范欣]的文章
[杨曙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惠]的文章
[范欣]的文章
[杨曙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惠]的文章
[范欣]的文章
[杨曙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