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氨化改性聚醚砜膜的亲水性和抗污染性能
张绍虎; 李丹; 冉奋
2019
发表期刊功能材料
ISSN1001-9731
卷号50期号:12
摘要通过氨化聚醚砜(PES-NH_2)与纯聚醚砜(PES)共混的方法,经过非溶剂致相转化(NIPS)法得到了亲水抗污型聚合物膜。通过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和X射线电子能谱(XPS)对膜的结构和表面化学组成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以氨化聚醚砜(PES-NH_2)为共混改性剂时,共混膜的表面亲水性和抗污染性能均得到显著改善;当改性剂的含量为6%且压力为0.2MPa时,膜材料的水通量可达到146.3L/(m~2·h),其抗污染性能和截留率都相对较好。通过分子氨化改性能够显著改善聚醚砜膜的亲水性和抗污染能力。
关键词聚醚砜 相转化法 聚合物膜 共混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INDUSTRIAL
CSCD记录号CSCD:664615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665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甘肃省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绍虎,李丹,冉奋. 分子氨化改性聚醚砜膜的亲水性和抗污染性能[J]. 功能材料,2019,50(12).
APA 张绍虎,李丹,&冉奋.(2019).分子氨化改性聚醚砜膜的亲水性和抗污染性能.功能材料,50(12).
MLA 张绍虎,et al."分子氨化改性聚醚砜膜的亲水性和抗污染性能".功能材料 50.12(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绍虎]的文章
[李丹]的文章
[冉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绍虎]的文章
[李丹]的文章
[冉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绍虎]的文章
[李丹]的文章
[冉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