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套圆中空夹层钢管混凝土组合构件横向撞击试验研究
史艳莉1; 鲜威1; 王蕊2; 王文达1
2019
发表期刊土木工程学报
ISSN1000-131X
卷号52期号:12页码:11-21,35
摘要通过对8个大空心率下方套圆中空夹层钢管混凝土组合构件进行横向撞击试验,研究试件的撞击受力过程、破坏形态、撞击力时程曲线特征、跨中挠度与测点纵向应变发展过程等。考察落锤撞击高度、边界约束和轴压比等关键因素对方套圆中空夹层钢管混凝土组合构件在横向撞击作用下动力响应的影响规律。试验研究结果表明:中空率为0.69的方套圆中空夹层钢管混凝土组合构件在横向撞击作用下主要发生显著地局部凹陷变形,而试件整体变形不显著;在试验研究参数范围内,随着落锤撞击高度的增大,试件局部凹陷程度、跨中残余挠度以及撞击持续时间均保持线性增长;边界约束对跨中残余挠度、撞击力平台值以及撞击持续时间有较大影响;轴压比是影响试件动力响应过程的重要因素,随着轴压比的增大,撞击力时程曲线的平台段会逐渐缩短并消失,跨中挠度变形速度变快,撞击进程加快。
关键词方套圆中空夹层钢管混凝土 动力响应 破坏形态 时程曲线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Construction & Building Technology
WOS类目CONSTRUCTION BUILDING TECHNOLOGY
CSCD记录号CSCD:661969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526
专题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
土木工程学院
招标中心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 山西 030024,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艳莉,鲜威,王蕊,等. 方套圆中空夹层钢管混凝土组合构件横向撞击试验研究[J]. 土木工程学报,2019,52(12):11-21,35.
APA 史艳莉,鲜威,王蕊,&王文达.(2019).方套圆中空夹层钢管混凝土组合构件横向撞击试验研究.土木工程学报,52(12),11-21,35.
MLA 史艳莉,et al."方套圆中空夹层钢管混凝土组合构件横向撞击试验研究".土木工程学报 52.12(2019):11-21,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艳莉]的文章
[鲜威]的文章
[王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艳莉]的文章
[鲜威]的文章
[王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艳莉]的文章
[鲜威]的文章
[王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