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辅助电阻钎焊6063铝合金接头显微组织的演变
俞伟元; 吴炜杰; 孙学敏
2019
发表期刊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ISSN1002-185X
卷号48期号:12页码:4081-4087
摘要采用超声辅助电阻钎焊方法实现Zn-2Al钎料与6063铝合金的连接,研究了声场及电场对接头微观组织演变的影响。结果表明,钎焊过程中施加超声振动能够有效促进钎料与母材形成有效连接,减少缺陷从而形成良好冶金性结合的钎焊接头,且钎缝层微观组织更加均匀细小。另外,超声功率和电流强度均对钎焊过程的溶解有显著影响,随着超声功率增加,母材的溶解加剧,钎缝中Al含量增加,共析alpha-Al相增多;而随着电流的增大,初晶alpha-Al相增多。
关键词6063铝合金 超声辅助电阻钎焊 超声功率 电场强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Metallurgy &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WOS类目METALLURGY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CSCD记录号CSCD:664030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503
专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伟元,吴炜杰,孙学敏. 超声辅助电阻钎焊6063铝合金接头显微组织的演变[J].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19,48(12):4081-4087.
APA 俞伟元,吴炜杰,&孙学敏.(2019).超声辅助电阻钎焊6063铝合金接头显微组织的演变.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48(12),4081-4087.
MLA 俞伟元,et al."超声辅助电阻钎焊6063铝合金接头显微组织的演变".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48.12(2019):4081-40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伟元]的文章
[吴炜杰]的文章
[孙学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伟元]的文章
[吴炜杰]的文章
[孙学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伟元]的文章
[吴炜杰]的文章
[孙学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