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经济效益的模型切换分层预测控制策略
王妮1; 安爱民2
2019
发表期刊控制工程
ISSN1671-7848
卷号26期号:11页码:2141-2146
摘要针对商品价格波动引起整厂优化最优工况点偏移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多模型切换的分层预测控制策略。优化层用SQP算法确定经济效益最大时的关键变量设定值。控制层将对象的整个工作区间划分为几个子区间,在子区间用小增益法建立相应子模型,根据输出误差指标切换模型,用子模型代替当前模型,跟踪设定值。基于多模切换的分层预测控制策略能够同时达到系统的经济优化和控制性能优化,提高了系统的综合经济效益。仿真结果验证了多模型预测控制策略在物料价格波动下可以保证生产过程的经济效益最大化的有效性,并对单模型控制策略和多模型控制策略进行了比较,分析了多模型控制策略对系统控制性能的影响。
关键词分层预测控制 经济效益 多模型预测控制 模型切换 设定值跟踪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Automation & Control Systems
WOS类目AUTOMATION CONTROL SYSTEMS
CSCD记录号CSCD:660943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450
专题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易班、武装部)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 白银;;兰州, 甘肃;;甘肃 730900;;730050,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妮,安爱民. 考虑经济效益的模型切换分层预测控制策略[J]. 控制工程,2019,26(11):2141-2146.
APA 王妮,&安爱民.(2019).考虑经济效益的模型切换分层预测控制策略.控制工程,26(11),2141-2146.
MLA 王妮,et al."考虑经济效益的模型切换分层预测控制策略".控制工程 26.11(2019):2141-21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妮]的文章
[安爱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妮]的文章
[安爱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妮]的文章
[安爱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