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增韧改性的研究进展
彭文理1; 陈振斌1; 张文学2; 张云飞1; 徐人威2; 朱博超2
2019
发表期刊石油化工
ISSN1000-8144
卷号48期号:10页码:1076-1083
摘要聚丙烯(PP)具有优异的机械、加工成型以及耐化学药品等性能,但它的冲击韧性较差,尤其在低温条件下脆性大,限制了它在某些对冲击韧性要求较高领域的进一步应用。综述了当前PP增韧改性方法的研究现状,包括化学改性和物理改性,并重点阐述通过结晶诱导PP生成beta晶型增韧改性PP的方法。此外,针对PP增韧改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聚丙烯 物理改性 化学改性 增韧改性 成核剂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CHEMICAL
CSCD记录号CSCD:660280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441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 兰州, 甘肃 73006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文理,陈振斌,张文学,等. 聚丙烯增韧改性的研究进展[J]. 石油化工,2019,48(10):1076-1083.
APA 彭文理,陈振斌,张文学,张云飞,徐人威,&朱博超.(2019).聚丙烯增韧改性的研究进展.石油化工,48(10),1076-1083.
MLA 彭文理,et al."聚丙烯增韧改性的研究进展".石油化工 48.10(2019):1076-10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文理]的文章
[陈振斌]的文章
[张文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文理]的文章
[陈振斌]的文章
[张文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文理]的文章
[陈振斌]的文章
[张文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