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吸收剂与聚丙烯beta成核剂己二酸锌的匹配性
陈亮; 彭文理; 陈振斌; 柳春丽
2019
发表期刊工程塑料应用
ISSN1001-3539
卷号47期号:10页码:117-123
摘要用物质的量比为1: 2的己二酸和氢氧化锌制备beta成核剂己二酸锌[Adi-Zn(OH)2],研究了其对等规聚丙烯(iPP)增韧改性时与卤素吸收剂硬脂酸钙和硬脂酸锌的配伍关系,实验保持Adi-Zn(OH)_2的添加量始终为iPP质量的0.2%。结果表明,硬脂酸钙的添加使iPP中的beta晶型数量减少,对Adi-Zn(OH)2成核作用阻碍大,冲击强度急剧下降;而当采用硬脂酸锌为卤素吸收剂且添加量小于0.04 %(相对于iPP)时,其对iPP的beta晶型数量和冲击强度几乎没有影响。此外,探讨了硬脂酸锌对Adi-Zn(OH)_2成核iPP氧化诱导期以及熔体流动速率的影响,证实了硬脂酸锌能改善iPP的抗氧化降解作用,并且可以显著提高iPP的熔体流动速率。
关键词等规聚丙烯 beta成核剂 己二酸锌 硬脂酸钙 硬脂酸锌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CHEMICAL
CSCD记录号CSCD:659803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402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亮,彭文理,陈振斌,等. 卤素吸收剂与聚丙烯beta成核剂己二酸锌的匹配性[J]. 工程塑料应用,2019,47(10):117-123.
APA 陈亮,彭文理,陈振斌,&柳春丽.(2019).卤素吸收剂与聚丙烯beta成核剂己二酸锌的匹配性.工程塑料应用,47(10),117-123.
MLA 陈亮,et al."卤素吸收剂与聚丙烯beta成核剂己二酸锌的匹配性".工程塑料应用 47.10(2019):117-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亮]的文章
[彭文理]的文章
[陈振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亮]的文章
[彭文理]的文章
[陈振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亮]的文章
[彭文理]的文章
[陈振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