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改进的Faster R-CNN算法的机械零件图像识别
郭斐; 靳伍银; 王猛
2019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
ISSN1001-2354
卷号36期号:9页码:113-116
摘要在传统的Faster R-CNN网络结构中减少原有的卷积层数,同时加入Inception结构层,提出一种基于Faster RCNN的零件识别的改进算法。该算法在保证不增加网络参数和计算量的前提下,增加深度和网络结构复杂度,进一步有效地提取图像的特征。结果表明:通过自制机械零件图像数据集,将传统Faster R-CNN与改进后的Faster R-CNN算法均成功应用于机械零件图像识别。与传统Faster R-CNN相比,基于改进后的Faster R-CNN深度学习算法识别机械零件的识别精度和准确度均更高。
关键词Faster R-CNN算法 机械零件图像识别 Inception结构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Automation & Control Systems
WOS类目AUTOMATION CONTROL SYSTEMS
CSCD记录号CSCD:658185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290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斐,靳伍银,王猛. 基于改进的Faster R-CNN算法的机械零件图像识别[J]. 机械设计,2019,36(9):113-116.
APA 郭斐,靳伍银,&王猛.(2019).基于改进的Faster R-CNN算法的机械零件图像识别.机械设计,36(9),113-116.
MLA 郭斐,et al."基于改进的Faster R-CNN算法的机械零件图像识别".机械设计 36.9(2019):113-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斐]的文章
[靳伍银]的文章
[王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斐]的文章
[靳伍银]的文章
[王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斐]的文章
[靳伍银]的文章
[王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