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气密封摩擦界面法向接触刚度分形模型
孙宝财1; 丁雪兴2; 陈金林2; 张伟政2; 严如奇3
2019
发表期刊振动与冲击
ISSN1000-3835
卷号38期号:18页码:248-255
摘要为揭示干气密封摩擦界面的摩擦振动规律,用分形参数表征干气密封摩擦界面形貌特性,根据重新建立的微凸体接触变形方式,以及概率理论建立了干气密封摩擦界面法向接触刚度分形模型。通过与相关实验数据和模型的对比,验证了该模型的合理与正确。对影响法向接触刚度的关键因素进行了数值分析,研究结果表明:法向接触刚度随分形维数、真实接触面积的增大而增大;当接触面积一定时,法向接触刚度随特征尺度、摩擦因数的增大逐渐减小。相比于分形维数、特征尺度对法向接触刚度的影响,摩擦因数的影响相对较小。该研究结果为进一步研究干气密封摩擦振动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干气密封 摩擦界面 分形理论 微凸体 法向接触刚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657656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235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 ;;, 兰州;;兰州, ;; 730050;;730050
2.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3.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宝财,丁雪兴,陈金林,等. 干气密封摩擦界面法向接触刚度分形模型[J]. 振动与冲击,2019,38(18):248-255.
APA 孙宝财,丁雪兴,陈金林,张伟政,&严如奇.(2019).干气密封摩擦界面法向接触刚度分形模型.振动与冲击,38(18),248-255.
MLA 孙宝财,et al."干气密封摩擦界面法向接触刚度分形模型".振动与冲击 38.18(2019):248-2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宝财]的文章
[丁雪兴]的文章
[陈金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宝财]的文章
[丁雪兴]的文章
[陈金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宝财]的文章
[丁雪兴]的文章
[陈金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