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晶gamma-TiAl合金纳米切削过程的分子动力学模拟
冯瑞成; 乔海洋; 朱宗孝; 李海燕; 闫峰; 宋文渊
2019
发表期刊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ISSN1002-185X
卷号48期号:5页码:1559-1566
摘要

采用分子动力学方法研究单晶gamma-TiAl合金纳米切削过程,通过对单晶gamma-TiAl合金的建模、计算和分析,讨论了不同切削深度和切削速度对切削过程的影响,结果发现:在切削过程中,随着切削深度的增大,切屑体积逐渐增大,切屑中原子排列越来越紧密,位错密度也会随之增大;但随着切削速度的增大,位错密度反而会随之降低。在一定的切削深度和切削速度范围内,切削过程中刀具前方都会产生V型位错环,工件的温度和势能也都会相应的增大。特别是,当切削速度为400 m/s时,刀具前方的切削表面上未出现原子错排。

关键词单晶gamma-TiAl合金 纳米切削 分子动力学 位错
收录类别SC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649850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4813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数字制造技术与应用甘肃省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数字制造技术与应用甘肃省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兰州;;兰州, 甘肃;;甘肃 730050;;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瑞成,乔海洋,朱宗孝,等. 单晶gamma-TiAl合金纳米切削过程的分子动力学模拟[J].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19,48(5):1559-1566.
APA 冯瑞成,乔海洋,朱宗孝,李海燕,闫峰,&宋文渊.(2019).单晶gamma-TiAl合金纳米切削过程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48(5),1559-1566.
MLA 冯瑞成,et al."单晶gamma-TiAl合金纳米切削过程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48.5(2019):1559-15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瑞成]的文章
[乔海洋]的文章
[朱宗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瑞成]的文章
[乔海洋]的文章
[朱宗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瑞成]的文章
[乔海洋]的文章
[朱宗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